© 瞿墨棠|Powered by LOFTER
雷点-年上

内容:育良书记是一个坏舍友。

 

背景:去美国进修的半年多

 

世界观:前篇提及的ABO设定

 

人物配对:alpha!李达康 x omega!高育良

 

 

作者的话:尽量模仿原著风格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每个人对角色的理解都带有主观性,如果ooc,是我的错。

 

01

 

李达康投了把毛巾,简单擦了下手:行这行李先搁这儿,赶紧弄口吃的去。

抬眼一看,那人正四处开窗,给屋子透风。

老高?

高育良不紧不慢地从衬衣口袋里掏出玳瑁边的眼镜,仔细戴好了才踱到门口:达康,你说到了这儿还能吃口啥,左不过是面包、罐头。你随便去买些回来,我把屋子归置好,这么晚了,吃完也好早点安顿下来。

说罢便笑眯眯地瞅着李达康。李达康不愿看他这副表情,他也本不愿和这老狐狸搭伴住一间宿舍——但既然组织决定了,同志便没有挑肥拣瘦的道理。

行吧。李达康快速的移开目光:我反正就这俩包,你把零碎给我放到顺手的地方就得了。

说罢,一带门下楼去了。高育良一直微笑着,直到李达康的脚步声听不见了,才转过身去干活儿。

 

李达康捏了两只小圆面包,腋下还夹着一盒牛奶,大汗淋漓的推门进来:老高啊你知道这美国的粮有多贵吗!就这一口儿——

屋里没人。

再往里一走,发现浴室里水声作响。他把那口儿吃的往写字台上一搁,就想开浴室的门:外面热死了让我先洗把脸!

门被反锁了。

门里边一阵乒乓乱响。静了一刻。高育良的声音低低地传了出来:别。我马上就好。

得,城里人。李达康腹诽道,转身去解决晚饭。

高育良出来的很快。没戴眼镜,脸颊被热水蒸的发红,看上去年轻了不老少。李达康瞅了他一眼,开始走到床边脱衣服,还是忍不住道:你不热?

他比划了一下高育良规规整整扣子都系到了领口的睡衣。

高育良跟没听见似的,板着脸看着他。很少事情能让高育良卸去那副似笑非笑的表情,每遇到这种情况,李达康都会默默给自己加一分。

你的中和器呢?高育良抬手扶住了额头,慢慢开口,好像屏住了呼吸。

李达康慢了一拍:啊?

手里的裤子一抖滑脱到了脚边。高育良一下子背过身,到对过儿他的床上去了。

李达康不知道这人心里又有了什么算盘,不过也懒得和他计较,便透透亮亮照实了说:我回家了还带什么中和器啊?又不是工作时间。

高育良这时带上了他的眼镜,也戴好了他的笑面人的面具:达康同志,这是公共场合——我又不是你家里人,怎么这就成了家里呢?

老高你这是诡辩。你不是我老婆,你是个大老爷们儿啊!

这话一出,对面的人蓦地噤声了。李达康惊讶于自己在嘴皮子上竟能胜过高育良一筹,因为没吃饱、天气闷热的坏心情,也跟着稍稍缓和了。他不再看高育良,径自进了浴室。

浴室里潮热逼人,水汽氤氲,还有一股子酸甜的好像水果的味儿。李达康估计着是什么高档的洗头膏罢,好闻的紧。这和老高在一块住,也能有些好处——开开眼界嘛!他一边往头发上打肥皂,一边胡思乱想。哎这味道真好闻,闻得他更饿了……

 

李达康从浴室出来只想赶紧睡一觉,高育良正靠在床头上,举着本洋文书看。

关灯了啊我?他倒这时差太痛苦,困得都顾不得饥肠辘辘了。

高育良越过书一瞅他,腾的从床上坐起来:李达康!你穿的什么样子?!

李达康瞅了一眼自己的五块钱三件的跨栏背心和大短裤,回过味儿来了。这一来二去,高育良的情绪很好抓嘛——城里的少爷规矩多呗!可话说回来,出来求学,还讲吃讲穿讲享受的?美国伙食这么差,那这胆他们已经尝了;这薪他得让老高也睡上一睡——不然很容易搞腐化啊!

想到这里,他啪的关了灯:睡了就看不着了,啊。睡睡睡赶紧,这一天的。

李达康摸上床,隐约看到老高大力地抖了下被子,然后把自己裹了个严实。他觉得自己到了美国可真是时来运转,行动力和话语权都碾压这位老对头啊!

那股酸酸的甜味儿又飘了过来。李达康深吸了一口气,满意地睡了。


TBC.


 【试个水……这简直就像是无差】
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