© 瞿墨棠|Powered by LOFTER
雷点-年上

世界观:前篇提及的ABO设定

 

人物配对:Alpha!祁同伟 x Beta!高育良

 

二设:高育良留校教书至今。

 

背景:厅长惧回家,情归高小琴

 

内容:是我教的他。又怎么会怪他呢。

 

警告:人生轨迹对人物性格有塑造作用。

 

祁同伟把沾满了Omega信息素的外套递给他的丈夫高育良的时候,仔细的观察着他的表情。

这么晚。吃饭了吧?

高育良地然的接了过来。祁同伟看着他把大衣抱在怀里,走进衣帽间;他听到丈夫轻轻拨动衣架的声音,知道他把大衣挂到了左起第二个。二十年如一日。

他默默站在门边,过了一阵儿,才反应过来高育良的问话:啊,哦,没吃。

高育良正要迈出客厅的脚步一顿,却没有回头:那我给你简单炒个菜吧。

祁同伟还是没动地儿:不麻烦了,我自己热热剩的。

高育良已经向着另一头的厨房走过去了:没剩的。我和吴老师出去吃的。说罢便利索的从冰箱里挑了两样菜,放到水池边收拾起来。

祁同伟没再出声。高小琴的热潮期刚刚结束,他现在多少有些疲惫。但他却仍然站在门边。不去厨房帮忙,也不在餐桌边坐好。

甚至鞋子没换,手也没洗。

他隐约能透过厨房的玻璃门看到高育良那颗灰白的脑袋,随着他择菜,洗菜,炒菜,煮饭,在厨房的小灯下不断地动着。

他渐渐的有些放空。他其实真的有些累了。

厨房里抽油烟机关掉的声音点醒了他,或者说,房子里突如其来的安静惊动了他。

他看着老师把二碟炒菜和一碗粥搁在餐桌上。

摘掉围裙。

放下挽起来的灰蓝色睡衣的袖子。

经过门边:饭前洗手,同伟。

回房间去了。

祁同伟收回了视线,但仍然站在门边。客厅的钟声响了十二下。里屋的灯熄灭了。

祁同伟终于走到了餐桌边坐下。他感到太累了。

他捧起碗吃菜,有一瞬间很想摔碎它们——可能是体内新增的Omega信息素中和了他的火气,他没有这么做。

他的怒火于是无处倾泻。他呼噜呼噜的吃饭;虽然想,但是很难从这匆匆做好的夜餐里挑出什么刺儿——这是他从大学起就开始习惯的手艺,这么多年,这个味道就是祁同伟心中“饭”的味道。

他怒气抵在喉头。这样匆忙的吃法,让他几乎要呕出来。但祁同伟心思不在那儿。

他在想,从他进屋,高育良一眼也没有看过他。

事实上,高育良好像已经很久没有正眼看过他了。

 

 

祁同伟约了吴老师。和Omega的性爱能短暂的让他的肉体放松,却对他心里二十年来一点点堆积起来的疲惫感,毫无帮助。他觉得很难办。

他就是一个无情的人,老师。老师我跟你讲,我不怕你把这话告诉高老师。他就是那么冷血的一个人。人家什么都不在乎,好像是听话又随和,但是我知道,他就不是那么想的!给谁看?给我看吗?我不是他最亲近的人?他在家里都装模作样的累不累?我不知道,是不是B都是这样,啊?那要B都是这样,那B不就都是一些个机器——

吴老师端起茶杯啜了一口,接过了话头:你到底,是嫌弃他的性别。不是么?

祁同伟嗤笑了一声,摆了下手:还,真不是。

吴老师没有移开目光,静静地看着他。

祁同伟向后靠进了椅子里。迎着老师的目光。半晌又开口道:老师你是个A。

吴惠芬仍然没有所动:是。

祁同伟又坐起来,隔着桌子探过身子:我不是个贪图肉欲的人,老师。我不是。我就是也想有个孩子。

吴惠芬移开了目光。祁同伟追击道:我想要个孩子。可我没有!没有是我的错吗?我是个高水平的Alpha我的信息素水平值高达百分之九十点八!怀不上是谁的问题?是,我知道,B的生育率很低,他又年纪太大——但之前怀上的那一个呢?之前——

吴惠芬打断了他:同伟。

别,你别插话吴老师,让我说,我就和你说,那个孩子流掉了,他高育良眼泪都没掉一滴。那是他的孩子。那是我的骨血!他一点泪都没有。他的血都是冰做的。他不知道疼。

祁同伟端起了杯子,又放下:他就不爱孩子。他就没有感情。哈哈!

他强势的锁住吴惠芬的目光,用牙齿咬住脸颊内壁上的肉来平复自己的情绪。

吴惠芬斟酌着字句,缓缓开口:同伟,同伟。我想让你相信,你的很多理解,虽然是完全有理由的,但是,仍旧是错误的。同伟——

不。吴老师。

祁同伟抬手制止了她:老师,我故意带着沾了别的女人的信息素的味道回来,他有点反应吗?没有!他就不在乎!他一眼,一眼!都没看过我。端茶倒水的,他现在是什么?保姆?保姆和主子说话也得必须恭恭敬敬看着眼睛吧?!

祁同伟!

祁同伟闭了嘴巴,他把这话说出来了,自己更加痛苦了。

吴惠芬用手指点了点桌子:育良是个B,他怎么能闻到信息素?

祁同伟几乎懒得回答,但还是开口:闻不到信息素,还问不到香水味?怎么别人的老婆都跟侦探似的?扯!他就是没有人性。正常人会做的,他一概不做。

吴老师探过身子,面露不忍:育良比你大那么多,又是你的老师,你觉得他可能,会因为出轨的事情和你闹?和你……哭?你已经知道他的情绪都被自己压制住了,你还变本加厉的挑衅——他这么聪明的人,难道还能是真糊涂?你这只能是让他把更多的苦闷都更深的憋在心里,表面还要和气的伺候你,装作什么都没发生……你不要做的太过分了,同伟。

祁同伟把挡在眼睛上的手拿下来,道:吴老师!我又没有让他憋着?有什么就说——

他自己蓦地截住了话头。而后慢慢的咂摸这几个字:说。出。来。

而后一下子笑了:吴老师,说出来,就痛快多了吧。

 

【没开起来下章】
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