© 瞿墨棠|Powered by LOFTER
雷点-年上

配对:alpha! 祁同伟 x omega! 高育良
           alpha! 吴慧芬
           alpha! 高小凤

警告:时间线调整。调整完混乱。

雷区:mpreg提及。

作者的话:ooc属于我。想狠狠欺负渣男高书记。

09

高育良没说。但怀孕这种事情,是瞒不住的。

繁育子嗣,是omega一生最重要的价值。不仅是身体,他的心和神也全会围绕这孩子,发生情愿或不情愿,在外人看来一种有些暧昧的变化。没有人能幸免。

吴老师看着他一天天的吃了上顿吐下顿,又气又妒,但也不免揪心:你……这孩子的另一位父亲……?

高育良擦着嘴,坐回到沙发上,答非所问:大概是……赵立春的意思。怕我和他们搞切割呗。

吴慧芬皱紧了眉头道:你不会是想说……你不知道?这是……人工的?不会吧这要悄悄做得耗去多少资源?育良! 你被他们强……?!

高育良心底安安佩服妻子的联想能力,倒也剩的他去昧着良心撒这个谎。他叹了口气,似是而非,好像是默认了。

吴慧芬大惊失色:育良! 这种事情! 这是……犯罪啊!你怎么能不报警呢?! 不行——

高育良急得在空中用手做了一个下劈的动作,制止了妻子:说什么呢?! 报警?报给谁?和祁同伟我的学生说,老师被人给——?那可真是……还不如死去了!

吴慧芬也回过神来,一时义愤难消,妒恨填膺,但又无助。

高育良长出了一口气,道:对不起,吴老师,这次,得委屈你了。

吴慧芬没接腔。眼睛定定的看着茶几的一角。

但高育良明白,她这就是忍下了。打今儿起,她做便宜的娘,他做老树开花。

沉默了一会儿,高育良恹恹的眯起眼,缩成一团:吴老师,烟都哪去了?

扔了。

高育良撇撇嘴,想问酒呢,却又觉得没趣,就不再言声,渐渐昏昏欲睡。

吴慧芬看着他,终究不忍。

她一个低水平的alpha,能有幸和高育良这样高水平omega成家,在知情者、在她自己看来,都是一件带有高攀色彩的事情。再加上孕育中的omega,柔软圆润,即使是一个路人beta,都会不由自主地心生怜爱。当然,个中缘由还有她其实不想承认的一个。

唉,还是喜欢他啊。

吴慧芬抱了床被子来,把丈夫裹好后,坐在了他身旁。

10

这高育良还真把常委都当三岁小孩了?! 那扯得都是什么! 亏得他还好意思说,还以为自个有理有据的!

李达康正在整理手头的文件,听到田国富的抱怨手上也没停。顿了一顿,没听见沙书记吱声,他便接过话来:一孕傻三年呗。

……瞎说什么,达康同志!

田国富怎么也没想到等来这么一句,大觉荒唐之下便转头,寻求沙书记的意见。

却见沙书记心不在焉,一直看着门口。

那边儿,祁同伟胳膊下夹着一个折叠式儿的轮椅,一边扶着高育良的背一边念叨:……您看这都给您拿过来了,别走路了就……

高育良回到:好好的怎么就不能走……!

田国富咳了一声。

沙瑞金站起来:走,咱们也走了!

说罢一挥手招呼小白,自己大步流星,赶将前去,朗声笑到:老高,你这样犟,让周围这些a们,很过不去啊!

走在后头的李达康冲田国富龇牙一乐:纪委,管不?

田国富欲言又止。李达康不再理他,自己也疾走两步:瑞金书记、育良书记!

留在最后的纪委书记,听到李达康和祁同伟在用官话的样儿,聊着高育良现在要多走路还是少走路,只好默默腹诽道:alpha们!

11

吃完晚饭,吴慧芬一边把高育良搀起来,一边说:东西都给你打包下来了。

高育良脚下一顿,扭头询问的看着妻子。

吴慧芬翻了下眼睛,扶着他的腰往门厅走:看什么看?怎么了?你还要每天上楼下楼跑啊?你这跟半身不遂差不多,你不嫌累我还嫌……

高育良抿嘴一笑,慢慢挪着步子:人都说要多动弹嘛,好生……

吴慧芬一声冷笑:生什么生?直接剖吧你!

高育良摇摇头,不再和她争辩,借着妻子的力道,慢慢往次卧走去。他的心里还是很暖和的。

刚躺到床上,高育良就昏昏欲睡。吴慧芬无奈,只好摇晃他:哎你先别睡!

高育良几乎睁不开眼:有事啊……

吴慧芬坐到床边,帮他陇着被子:过两天我去北大参加学术研讨会啊,我叫了侯亮平祁同伟他们,轮着过来照顾你,啊。

高育良用胳膊肘往后拄着要靠起来:干什么啊!你怎么想的?照顾我什么?不需要! 让我的学生来……真是……

吴慧芬用手托着他的背,把他扶起来:照顾什么?哎呦喂,你现在能自理吗吗?

说完抓了一本书搁在他肚子上:要看就看会儿,不看就睡吧。我去收拾一下。

高育良无法,就把肚子当桌子,把书支在上面读起来。

12

昨天侯亮平过来,整个人简直是无微不至。

今天倒好,等到饭点,祁同伟也没现身。高育良心生不满,却不肯打电话去问,干脆自己热了猴子前一天晚上做好放在保鲜盒里的饭菜,简单吃了就得。

临睡了,无奈他一个人,不敢独自洗澡,只得将就躺下,心里更是堵了几分气。

不知是几点钟,高育良被咣咣咣的敲门声吵醒了。他行动困难,本不想理会;奈何那敲门声好像越来越来劲——他对面住着的可是沙瑞金,知道不可大意,高育良只得起身应门。

一开门,就看见嬉皮笑脸的祁同伟,好像喝多了酒,有点忘形:我回来啦!

高育良怒从心起,啪的想关门,祁同伟上前一步用手抵住:老师这就睡下啦?

高育良面沉如水,决定干脆让他进来,胡乱将就一夜也好;没成想祁同伟竟刷的蹲下来,用手揽住他的腰,把鼻尖贴在他隆起的肚子上,乐滋滋道:爸爸回来了喔!

高育良吓得一抖,赶紧去看对面的大宅,双手捧住祁同伟的大脑袋,要把他从肚子上撕开:混说什么! 不要命了!

祁同伟智商掉线,只管用胳膊圈住老师,蹲在地上,叫谁也不许走。

高育良与他僵持了一会儿,心里担心受怕,腰背酸楚不堪,快要支持不住,用手使劲垂着学生的肩膀:难受,不行,你快起来!

祁同伟不情不愿的爬起来,然后被高育良扯进屋,又被扔了个抱枕在脸上:自己找地方睡去!

祁同伟迷迷糊糊,但自觉的跟着老师进了卧室,不要脸的蹭上了床。

小家伙接收到父亲的信息素,开始翻动起来。高育良又累又困,却被它拱的睡不着,又不会哄小孩,只好骂骂咧咧的在床上挺尸。

13

没过多久,东窗事发。

要犯们锒铛入狱,祁同伟一人奔逃异乡。

沙瑞金电话打到高育良这里,说是侯亮平现在就要动身去劝降。

高育良知道,这是他表态站队的时候了。但口若悬河的他竟一句话也说不出了。他应该说对待祁同伟这种罪孽深重的害群之马,击毙也不为过;他怎么能说的出击毙祁同伟的话呢——祁同伟的骨肉在他身体里慢慢的动着,他怎么能当着孩子的面说要杀死他的父亲呢?

育良书记?你在听吗?老高,你不要心急——你身边有人吗?

高育良用手捂住了腹顶,像是要捂住孩子的耳朵:瑞金书记,我没有什么意见,都听组织的。

好好,那我先挂了,我就在指挥中心呢。你千万别着急啊。

高育良慢慢搁下了话筒。他对祁同伟,大抵是没有什么浪漫的感觉。这个早已让他失望透顶的学生,本应再也激不起他什么私人的情绪了。

可是他感觉好痛。

高育良闭目了一会儿,而后撑着办公桌站了起来,拨了秘书的电话:小贺,让司机把车开到楼下。然后通知一下吴老师,让她到医院和我汇合。你过来扶我下楼吧。

吩咐完毕,颤抖着手放好了话筒,很慢很慢地坐回了椅子里。他将后颈靠在椅背上,无神的看着苍白一片的天花板,根据三十多年前的记忆,努力调整着自己的呼吸。

他本来设想的是,要了这个孩子,就多少可以牵住孤傲的祁同伟,走到这一步,会让他不要那么倔,那么狠,那么绝。

他感觉自己痛的要喘不上气来。

他怕是错了。

FIN.

1.开放结局啊,不是be哈。

2.感觉这篇有借abo搞ooc的嫌疑,道歉。

3.本来是要怼书记,最后好像把他洗白了不少哎。

4.我个人觉得祁同伟很难回头了。不过鉴于这篇走的轻松日常,本来也没什么人设,大家还是可以YY他会回来。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