© 瞿墨棠|Powered by LOFTER
雷点-年上

世界观:前篇提及的ABO设定

 

人物配对:alpha!李达康 x omega!高育良

 

背景:去美国进修的半年多

 

内容:育良书记是一个坏舍友。

 

作者的话:尽量模仿原文风格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每个人对角色的理解都带有主观性,如果ooc,是我的错。


02

 

来了美国这一个月,他们是真正的连轴转——一三五听课做理论学习,二四六走访田野做实地考察;周末才能歇上一天,还可能要半天花在赶路上。

李达康非常感动。他现在是真切的体会到了,自己之前的专业知识体系,有多薄弱;自己能有机会亲身实地的学习人家已经很成熟的经验,是多可贵。面对着回去就可以应用到工作层面的知识,他就越发的是如饥似渴、越战越勇。

而和他渐渐形成对比的,就是他的舍友,高育良同志。

倒不是说高育良对待工作学习的态度不认真,只是愈发显得疲态外露。尤其是回到宿舍,整个人就靠在床上,找件儿衣服蒙住脸,动一动都懒得。

每天晚上,李达康就坐在两张单人床之间的写字台前,翻看着白天记的笔记,阅读学习推荐的参考书目;在换茶叶倒热水的当间儿,瞅瞅迷迷糊糊的老高,让他帮着翻译解释几句英文词儿。

二人私下没什么太多话聊,但是李达康觉得自己最近这几天晚上,总想着换茶叶,越勤他才越得劲。他觉得自己要腐化——搞铺张浪费!

听着没?高育良低沉的嗓音把李达康从沉思中抽离出来。他这才发现,他坐在高育良床边的椅子上,额头不知道啥时候凑得都快要和坐床上的高育良的贴在一起,而后者捧着他的参考书,脸上又是那副似笑非笑的表情。

听着呢啊!李达康猛地起立:去倒个水。

高育良懒得戳穿他的玻璃杯其实是满的。

  


老高,我说你身上,怎么老有一股……话梅味儿啊?李达康刚才没舍得把茶倒了,于是一口气干了凉茶,才又满上新的。不过这茶凉倒也正好,解一解他最近常犯的那股子邪火儿。

高育良已经又躲回衣服下面。闻言道:什么话梅,这是广藿香调的男香。

李达康没太听懂:藿香正气水儿啊?

倒把高育良气乐了。是真正的乐。他连连摇头,表示懒得和达康一般见识。

李达康一龇牙:你又搞特殊,歧视山里的娃娃。

气氛竟史无前例的融洽起来。二人也顺势追忆了几许“犹记当年”。

 


到了夏末,李达康觉得有些事情不大对头。

 


择了个周六的晚上,他叫住了从车上下来后就一直赶在前面的高育良:育良同志,我有件事想和你谈谈。

高育良注意到了他称谓的变化,心弦一紧,不禁揣测起李达康的心思;而脸上笑的愈发和善,脚下也放缓了步子让李达康追上来:尽管说吧,达康同志。

李达康却一托他的手肘,将他往前带去:进屋再谈。

坐定后,高育良心有惴惴,而李达康也面露难色;但终归要启齿,他喝了口茶,道:是这么回事,育良同志。

李达康见高育良笑的克制,眼里是清明一片,自知他的大脑定是在高速运转,想法子与自己相抗——这多少也为他添了几分好胜之心,便定了心神,说了下去:

这是在美国,而这个村镇,刨开翻译,还就咱们两位干部来了。咱们俩,在这异乡,也算是彼此相依,我就打开天窗,有话直说了。育良同志,你身上的广藿香,不是香水。

李达康直视着高育良镜片后的双眼:是信息素。

高育良的神情分毫未变。

李达康顿了顿,便说下去:我有用公共的计算机查过,或者再退一步,我是一个如假包换的A,我可以闻得出来的。育良同志。

他加重了“闻”字的读音,一边观察着高育良的表情。

可惜,他看不透对手。

李达康走近坐在床上的高育良:打第一天赴美起,这味道一直就没消过;而你每个周末只要没有公事,早晨一大早就会出门,天黑才回来。我还知道,美国黑市上有卖一种助兴的药,是用Omega的分泌物提取来的,可以让那些年轻小伙子可以囫囵爽上一把。可是,买卖这种东西……罪同毒品啊。

他上前一步弯下腰,把脸靠在高育良的鬓发旁,道:你太香了,育良同志。

 


确实太香了。

李达康从没和Omega们有过什么亲密的接触——他的妻子是个Beta,几乎没有味道;他一门心思在工作上,只要不睡觉就泡在单位,和戴着信息素中和器的人共事度日……除了在事业上的自信和霸道,他都快要忘记,Alpha还在其他方面同样当仁不让。而他在靠近高育良的一瞬间,头脑竟然“啪”的一下子,全然的被放空了。

他赶紧往后一跳,思绪才纷纷回路。但如果会是这样……

而高育良直接道出了他心底的蓦地生出的疑惑:达康,如果我用的真是添了Omega信息素的香料,天天都带着这味道,那我怎么能处事自若呢?估计天底下,没有Alpha能行吧!再者,我每周坐车出去,无非是上唐人街找个馆子解解馋,怕你唠叨我“腐败”,才没与你同去罢了。

他说到这儿停住话头,欣赏着李达康的表情,露出一丝玩味的微笑。

李达康慢慢吁出一口气。头脑高速的运转,在心中梳理着条条线索,不愿承认这回高育良技高一筹。

 

TBC.


 
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